close

嗯~要怎麼開始說呢?

話說,我從高一開始,撘公車上下課。

由於當時我們這一條算是附近主要道路上,只有一班公車,

所以只要是撘公車上下課,附近的都是撘同一班車。

不同的時間撘公車,就可以遇到不一樣的國中同學,

每當我睡過頭,撘了晚一些的公車,

我就會安慰自己"沒關係!剛好可以換遇到其他老同學!"。

遇到老同學是一件開心的事,不管熟不熟,或在車上有沒有交談,

唯一的問題是,我老是不知道要不要打招呼,

遇到半熟不熟的老同學就不知道要不要打招呼,

不打招呼似乎有點過分,打招呼卻又怕之後會相看兩無言或是對方沒回應。

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

曾經有個在公車上認識有簡短交談的朋友,

在之後遇到他實在不知道要不要打招呼,

想著想著,兩人就這樣擦身而過,

我沒打招呼,他也沒有,

我想想也就算了,之後也沒在對這個朋友思考過這個問題。

直到有一次又再一次遇見他,又有了簡短交談,

他跟我抱怨他遇到我時,我都一臉冷漠。

好吧!我承認我如果不笑的時候看起來是比較冷漠和嚴肅,

但是我又不可能沒發生什麼事就隨時隨地的笑,

一切都是冤枉啊!大人!

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

還有一次很高興的經驗。

首先要先說說我走路的習慣,

那就是我走路有時候會呈現放空狀態,

當然不會完全放空,那樣會撞到人,

但是我只會看到一個一個的人或東西移動,並進行閃避跟前進的動作。

對!我只會看到人跟東西!

就只是人,沒有名字。

(簡單而言就是此時我不會有辨認跟思考的動作)

因此有時候朋友看見我跟我招手,

我還是可以視若無睹的走過去......

或者是我只對我所要搜尋的東西會產生反應,

其他一概忽略之類的。

然後有一次,我呈現半放空狀態走路回家,

在巷子口經過一對似乎是情侶檔的男女生時也是直街繞過,

此時那個女生忽然開口喊了我的名字,

我愣住了一下,回頭,

才發現原來是國中時的同學。

然後我也開心的跟他打聲招呼,聊個幾句,再回家。

嘿嘿!我很高興喔!

這個同學和我在國中是屬於幾乎沒有什麼互動的同學,

不論是交友圈,跟喜好,還是個性,都不大有重疊的地方。

這樣子的一個同學,居然會跟我打招呼欸!

還是在我沒反應直接走過去時,

我真的好高興喔!

嘻嘻!我下次會記得不要放空的太嚴重、打招呼的!

以上,是有點久之前的事,一直要打,打到忘了。

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.X

另外,跟男生打招呼的經驗裡發現,

男生不習慣說早安,

通常是要下車的時候才會說聲掰掰,

或者是撞手、拍肩示意。

(所謂的撞手就是手肘彎曲輕撞,通常會這樣撞時對方都是呈側面狀態.所以撞到的都是手。故稱撞手。)

還有的傢伙是不知怎麼回事,

看到女的,就有類似抱頭就跑的動作。

某個傢伙每次見到我或我朋友都是這個反應。

真是的!有這麼恐怖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g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