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月初時第一次出國玩,

回來後就想把去日本拍的相片做成明信片,當作聖誕卡寄給朋友們,

本來是想到相館做,

可是附近相館做稍微貴了一點,而且背面只能選擇廠商提供的樣式,

後來上網搜尋網友們推薦的各家廠商後,

覺得雲端印刷的評價不錯,價格也在我預算範圍內,就決定試試看。

雲端印製明信片的價格會依購買的套數增加而降低,

簡單來說印越多套,單套價格越低,(不過限定同一款)

根據價格還有我打算寄的數量,最後決定印四套。

在雲端印刷,製作方式有兩種,一個是自己做再上傳,一個是用線上編輯器,

第一次做怕自己做格式不對,想說用他們提供的線上編輯器比較保險。

線上編輯器的使用心得是,大致好上手,滿好用,不過個人覺得有以下兩個缺點,

正面提供的樣板不錯,不過把照片放入後系統會自動縮放這點不是很喜歡,

像是下方這張的樣板,兩張比較小的照片如果不想整張縮小放入,只想放入其中比較重點的部分,就要自己裁好上傳,不然系統會一律自動縮小,

P1050262.JPG  

另外一點是正面想自己加入圖案也不太行(我是用自己上傳的PNG圖案,系統圖案的風格不是我的菜),

像上面這張還有些空白的還可以勉強加入,

但像那種整張照片滿版或接近滿版的就無法,我就是故意要讓圖案的一部分或全部在照片上不行嗎……

背面的板面就自由很多,想怎麼放就怎麼放,

如果有正面沒用到,但無法割捨的照片,也可以放到背面,背面也是全彩印刷。

做好之後存檔,訂購,再去匯款就可,

網站確認已經付款後就會開始製作,

速度還滿快的,雖然網站是說製作需要五個工作天,不過我的兩個工作天就出貨了。

商品的包裝也滿仔細的,是用小紙箱(紙盒)裝著,

分享一下成品正面,

P1050258.JPG  

(不開桌燈太暗,開了又太亮 囧rz)

P1050259.JPG  

因為第一次印,想多嘗試,

加上那幾天去日本遊客還滿多的,照片很多都會有一些路人甲乙,要盡量閃開那些路人,試著用了各種版面。

(前面說物件難加就是例如那張滿版的黑色夜景照上面那串字跟圖案,要先做好上傳,無法用線上編輯器做成)

這次我選擇的是270P的特級象牙紙,因為自以為背面會寫很多字,擔心銅西卡紙書寫容易糊,

紙的品質不錯,就是選擇象牙紙的話,正面不能上光覺得有點可惜,

雲端暑假換象牙紙前是280P的美術紙,那時美術紙還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上光,為什麼換成象牙紙就不行?

是成本問題嗎,如果是成本問題,不可以像相片卡有付費加工項目嗎?

印刷品質部分,個人覺得普通,沒有色差,但成品的感覺不算很細緻(聽說相片書還是桌曆印的品質就比較細膩)。

我印了四套嘛,雲端會給每一套一個紙套跟目錄,長以下這樣子。

P1050263.JPG  

小結:雖然以上似乎說了不少缺點,不過我其實對雲端評價不錯啦,有愛才會期待更好嘛,

明年如果還要印明信片,還是會考慮雲端,

如果再用一次雲端,我應該會換印銅西卡紙試試,今年寫24張明信片寫到手斷掉,明年我絕對不會再自以為會寫很多字了!XDDDDD

有興趣的人請參考,永豐雲端印刷網http://www.cloudw2p.com/site/index.php

自認為貼心的小提醒,下訂單之前可以看看有沒有轉貼連結到臉書賺購物金的活動,有時候活動還滿多的,

購物金可以折抵消費,最多可以折抵商品的半價喔!

(嗚嗚,這次是第一次下單,蠢蠢的,忘記先看有沒有活動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g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